22.10.08

讓海寧姐姐教你寫字


準爸爸說不希望小孩子被評頭品足,因此我也不方便把可愛的BB相放上來,只好偷偷地寫幾隻字祝福剛一頭栽進這花花世界的小生命。小朋友,爸爸替你改了一個很有意思的名字呢。你會懂得它的含義嗎?我記得在我小學的時候,你爸爸曾給我們放過一盒錄音帶,在那裡,他自稱「方包」。可見當時年輕的他改的名字實在不怎麼樣(不要生氣啊>V<),幸好為你命名的時候他總算有認真謹慎一點,哈哈。你知道嗎?其實你早就在我的文章裡出現了。那時也不知為甚麼那樣好興致,每年也打一篇文章給你爸爸作禮物,其中有一篇,我提到了你。文章中的你活潑又可愛,希望現實中的你也能健健康康、快快樂樂的。不知是你爸爸靠害還是甚麼,電郵中,他居然叫我教你寫字。難道他完全忘記了我的中文字極難登上大雅之堂嗎?叫他教你寫好了,才不要煩我。不過我想他的意思是叫我教你寫文章吧。真是的,我還不是他一手調教出來的(雖然我有自己用功啦)?他自己還是個中文老師呢。嗯……數著數著,總覺得沒甚麼可幫上忙的地方。但大概我能和你分享心事吧,有甚麼覺得不明白或與父母有些小執拗,你可以告訴我,讓我替你想辦法。你踏入青少年期的時候,我想我也快三十歲(好恐怖),應該還勉強稱得上是姐姐(?)吧。不說了,我趕著溫測驗,方小朋友,爸爸媽媽照顧你很辛苦的,你要乖呀。

沒有留言: